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今天】20090622

如果說我...還餘悸猶存
是不是顯得我有點懦弱
如果說我在當下
我哽咽到沒有辦法說出口
那麼...我是否可以
以為
你知道我所想的和你以為的
是否一樣

很辛苦...
我知道...
我知道你很辛苦
可是我不願意放手
我不願意...

現在的我
可以和你相處的時間
這麼的少
我幾乎是有點痛恨
我離家這麼的遠
我一直一直告訴自己
家不遠

我知道
我們彼此都掛懷
我知道
你為我最近工作上的不如意而擔憂
而我...卻只是選擇用時間來處理
於是我變得有點沉默了
是我刻意的
我不想提起

這次原本你們也不打算告訴我的
後來也只說是個小手術

我也這樣告訴姑姑們
我也這樣告訴自己
即使有點擔心
那還是回家看一下好了

左右小腿的前後全部腫起來了
聽說要等它自然好
傷口的部分明明就不能洗澡
你硬是在手術第二天
請假回家時
用水去清洗它

就算是送你和媽媽回去大林慈濟醫院休息時
總覺得你精神不太好
就在要回台北時
才突然知道你血壓已飆高
在送你到長庚醫院路上
看你一路嘔吐
我不知
我能做甚麼
我不想要這樣看著你有狀況
而無能為力

所以你可以再多愛這個身體一點嗎
而我也會努力愛惜我自己的

我想"家"這個字
裡面的愛
需要的
有好多好多
所以我會一直向你要

是你教我
一步一步走路...
是你教我
一句一句歌唱...

看著你和妹妹小孩的互動
我可以想見當時的我們擁有的寵愛有多少

我只知道
你的愛
我要不夠
所以...我仍然任性不願意放手

3 則留言:

  1. 幸福要一肩扛起,現在是我們扛起的時候了
    為你加油、為我加油、也為許許多多人加油

    先愛自己,我們所愛的人也會愛他自己....

    回覆刪除
  2. Dear Iris,

    此刻才看到這篇文章,在字裡行間,心也跟著痛了起來!
    我想愛與關懷是家人間最珍貴的寶物,
    在陪伴的過程中,愛自己,愛家人;同時,祝福自己,也祝福家人,
    我相信,藉由考驗現前,會更加凝聚家人的情感,同時在彼此相伴下,也可以更無畏無懼的走向未來!
    加油喔!

    An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