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思考真的很重要

  我現在覺得思考真的很重要

  和別人對談  或是看有思考過的人的文章
  --------------------------------------
  永錫老師的blog 
  我認識他以後也同樣認識跟我分享讀書心得並逐步實踐在生命的人

  Development Story興正大哥

  淑萍姐
 
  Mulberry的時間事件簿
  
  --------------------------------------

  我都會發現

  她們的思考遠比我更深刻

  不管是人生觀或是在文字的描述上 都是我一個學習的榜樣

  多麼慶幸 我可以認識這樣的人

  同時我卻也擔心著 我自己是不是停滯不前了



  還好 看「富爸爸-槓桿原理」時

  發現原來富爸爸也是一直把自己當成烏龜

  在他年輕甚至是還在持續奮鬥時(即使總是被眾人所看輕)

  他始終認定自己是烏龜 緩緩朝向目標前進

   (永錫老師借我的 已經變我的了 哈哈…

  題外話 我弟看了後 也買一本新的 說他要帶去軍中看)



  我想著 我也是吧

  雖然 我也還不清楚 目標和方向

  但是我知道有幾個大原則是不會變的

  因為有家人的愛、朋友的關心和許多發生的溫暖事情

  讓我遇到一些事情時 可以從一些自願自憐的情緒中脫離

  等現在再回過頭去看 好像也不是什麼很大的事情

  當然這也是我目前為止的一些經驗而已
 


  蔡興正大哥的文章 一直是我覺得很耐看的

  這篇「我是教練_5%的生命教練」

  他提到【每一個生命來到世上都是有獨特的意義的】

  然而我們總是為環境所捏塑

  重新找回自己 作真正的自己 究竟需要花多少時間

  每一個人想要找回自己的喜悅 難道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這個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要由自己來賦予時

  我卻發現我猶豫了

  現在好像是任由一個大環境牽拉我的人生

  彷彿我也只是個風箏 只能隨著風起風動

  我沒有真正的覺知到它—這是「我的人生」
 

  在混亂升起時 我跟隨著它起舞

  周圍是黑暗  我也以為自己看不見了

  我是容器 但容下的不是自己的體會和思考

  是別人的言語和情緒

  那樣的東西裝載在自己的背上

  日復一日的累積沉殿、甚至壓抑著許多不愉快的過去

  所以我倒不進去其他東西了

  我看不見 當初清澈的倒影

  我只看見 別人隨意甚至是以不經意的粗暴行為渲染成墨



  禪修智者-阿姜查曾經說過

  「混亂升起的地方,就是寧靜可以升起的地方;

    那裡有混亂,我們透過智慧,那裡就有寧靜。」

  我想學習這個人生智慧

  「走在佛法的路上,你不能以「身」去完成,你必須以「心」去走。」

  所以回過頭來看

  原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那顆柔軟的心

  願意愛人又給予體貼的空間
 
  眼神總是溫柔但仍能保有堅定的態度
 
  讓我們一起共勉之
 



  「富爸爸-槓桿原理」還提到一個【言即吾身】

  就在『我說』及『我做』之間 所以成就了今天的我

  若我一直在一些負面情緒沉溺或是我說出來的話都是不具正面意義

  那麼「我買不起」「我不想賠錢」…

  會變成「我沒錢買」、「我會賠錢」都會成為真實的人生寫照

  相同的  思考影響對話和行為甚至人生...
 
 
  我的印象很深刻
 
  在我的第一場『幸福行動家時間管理講座』

  了寶爹問在台下還是學員的我們「幸福嗎?」

  我想這是一個可以時時刻刻問自己內心的問題
 
  答案就是
 
  請大聲並微笑的回答「行動中。」

4 則留言:

  1. Dear Iris,

    謝謝妳的肯定與鼓勵!

    我一直都相信~智慧自始至終都蘊涵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識中,只是我們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修正與反躬自省,來撥雲見日,讓心的光華真正顯現!

    善良如妳,真誠如妳,妳的心一定會帶領妳找到人生的真義!

    很開心生命中,有妳這位善良天使的出現,我們一起加油喔!

    淑萍

    回覆刪除
  2. 早安!文章真的很好!其實經常與自己的對話,就可以找到自己寫文章的目的!經常與自己對話,就在反回與回應中,就產生了空隙,產生另一種可能!

    感恩你對我的文章,有如此的好評,興正越來越相信,只要作好真正的自己,其它的人,事,物…等,就會被吸引而來!
    相信,就會有力量,力量,就是行動,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現在才看到這篇,但是我要認真的拍手,Iris好棒..

    回覆刪除